雾天对安全行车的主要影响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雾天对安全行车的主要影响是能见度低,视线不清。容易造成侧滑等交通事故。在雾天驾驶时,应打开雾灯和危险警告闪光灯。

机动车在夜间无路灯、照明不良或者遇有雾、雨、雪、沙尘、冰雹等低能见度条件下行驶时,应当开启前照灯、示廓灯和尾灯。但同向行驶的后车在靠近前车行驶时,不允许使用远光灯。雾灯开关分为按钮开关、拨动开关和旋钮开关。

当能见度在200米至500米:必须开启防眩目近光灯、示宽灯和尾灯,时速不得超过80公里,行车间距应保持在150米以上。当能见度在100米至200米:必须开启雾灯和防眩目近光灯、示宽灯和尾灯,时速不超过60公里,行车间距保持在100米以上。

当能见度在50米至100米:时速不能超过40公里,行车间距应保持在50米以上。能见度在50米以下时为特浓雾,公安机关按照规定可采取局部或全路段封闭高速公路的交通管理措施。

当标有雾灯信号的按钮转到on位置时,前雾灯打开,然后按钮向下转到后雾灯的位置,即前后雾灯同时打开。对于需要通过按键打开前后雾灯的车辆,在仪表盘或者中控台附近有标有雾灯的按钮,分别按下前后雾灯的按钮就可以打开前后雾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