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拿到绿本是不是就可以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拿到绿本是不可以的,以下是必须拿到的东西介绍:

1、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登记证书一定要拿到,俗称绿本。绿本就相当于房产证,里面记录着车辆的所有信息,包括机动车所有人,和过户的次数,以及车辆有无抵押等等。绿本会从新车第一次上牌后,一直跟随车辆到报废。

2、发票:在车辆过户完成后,过户大厅窗口会给一张新的发票,就那张白颜色薄薄长方形的纸。这个如果丢失不仅之后无法完成车辆过户,而且补办起来会很麻烦。

3、行驶证:车辆在过户之前需要对车辆进行重新检验和变更行驶证的信息,也就是把之前的车主,变成现在的车辆所有人,行驶证千万不能丢,一定要拿好。

4、交强险保单:车辆过户时候交强险保单要有,而且需要随车辆一起进行过户。

5、一致性证书:每一辆车在出厂的时候都会随车带一致性证书,这个证书是机动车辆类(汽车产品)强制性认证实施规则的公告对车辆的一致性进行认证的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