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多大才能做汽车的前排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的交通规则没有规定儿童不能坐前排,也就是说14岁以下的儿童是可以在乘车的时候做前排的,这是从小孩子的生长发育特点和汽车的构造做出的规定。但是部分地区有不同规定,根据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四十二条,乘车人应当遵守下列规定:

(一)乘坐公路、公交客运车辆,在站点或者指定地点依次候车,车停稳后先下后上,不得在站外强行要求停车;

(二)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机动车前排不得乘坐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人,后排搭载学龄前儿童的,按规定使用专用座椅;

(三)不得违反规定搭乘人力货运三轮车、摩托车和自行车、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可以搭乘一名陪护人员;

(四)依法搭乘载货汽车时不得在货载车厢内站立或者坐于车厢栏板。

虽然有很多汽车在发生碰撞的时候会有气囊弹出,也会有安全带保护,但是对于身材相对来说比较小的儿童来说,安全气囊可能会对儿童造成伤害,同时儿童使用成年人的安全带,也存在着很多的安全隐患。

儿童乘车很多人都知道最好是坐在后排,带着儿童出行的时候,家长最好是在后排为儿童安装使用儿童安全座椅,这样才能够更好地保证儿童的乘车安全。家长千万不要麻痹大意,现在的马路杀手还是很多的,一旦发生意外,那么可能就会造成巨大的危险,会直接威胁到儿童的乘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