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车是国几排放标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008年的车,绝大部分是国三排放标准的车,有极少一部分可能是国四排放标准的车。品牌的不同、车型的不同、所在地区的不同,都会影响汽车的排放标准。具体需要看是什么品牌的哪一款车型,在哪个地区,才可以准确判断该车型的尾气排放是国几排放标准。

以下是关于国三相关介绍:

国三排放标准:所谓国三排放标准,就是中国第三阶段汽车排放标准。国家第三阶段的排放标准相当于欧洲Ⅲ号的排放标准,也就是说,尾气污染物含量相当于欧Ⅲ的含量,不同的是新车必须安装一个OBD即车载自诊断系统。车载自诊断系统的特点在于检测点增多、检测系统增多,在三元催化转化器的进出口上都有氧传感器。完全通过实时监控车辆排放来控制达标,可以更加保证欧Ⅲ排放标准的执行。

关于机动车属于国几的查询方法:

1、查看车辆的环保标志,标志后面都有明显标记。

2、登陆机动车环保网查询。

打开网址https:\u002F\u002Finfo.vecc.org.cn\u002Fve\u002Findex,根据自己的车型选择入口。

根据要求填写信息,即可查询。

3、拿着机动车登记证(原件或复印件均可)到车管所查询。

4、新车在车辆出厂合格证上查询。

5、根据车子上牌的年份进行粗略的区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