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不常开多久换机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不经常开的车,建议每6到8个月换一次油。如果机油长时间存放在发动机油底壳中,会被氧化变质。机油被称为发动机的血液,在发动机中起着润滑、清洁、密封、散热、缓冲和防锈的作用。如果发动机没有油,发动机将无法正常工作。

机油有三种:全合成机油、半合成机油和矿物机油。

全合成机油更换的周期可以长一点,一般可以是在一年或是一万公里。因为全合成机油的性能表现比较好,抗氧化能力较强,所以使用的周期可以长一些。半合成机油的更换周期是8个月或是7500公里,而矿物油只有半年或是5000公里的使用期限。这个周期是要同时兼顾时间与公里数的,两者只要有一项满足期限就需要更换了,不能等到同时达到。

不同品牌的机油使用相同的基础油,不同的是添加剂的配方。添加剂配方是油脂生产企业的核心技术。

建议车主定期更换机油,定期保养汽车,让自己的汽车始终处于良好状态。每次换油,都需要一起更换机油滤芯。购买机油滤芯时,还需要选择大品牌产品。劣质滤芯过滤效果差,长期使用会损坏发动机。

汽车不经常使用需要注意的事项有:

1、停驶前保持车身干净、干燥,有积水要及时清除;

2、露天停放时用车衣把汽车盖好,防止阳光直射和雨雪的侵蚀;

3、停在相对较高的地方,避免下雨时淹车;

4、停放在干燥的地方,避免腐蚀零部件;

5、停放在较平坦的地方,保持悬架系统处于正常位置;

6、停驶前保持电瓶处于充满电状态,关闭所有的用电器;

7、拆下电瓶的正负极接线,降低电瓶的放电率,延长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