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四全是多选题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四有10道多选题,多选题是多选选错都是不得分的,难度相对于单选题和判断题会难一些。科目四一道题分值是2分,共有50道题目,除了10道多选题,还有20道判断题,20道单选题。

以下知识比较难记也容易犯错:

1、机动车在冰雪路面上制动车轮最容易抱死,抱死的意思是车轮不转。

2、驾驶机动车突然发生倾翻,应当双手紧握方向盘、双脚勾住踏板、背部紧靠椅背,在车辆停稳前一定不可以逃生,以免发生被砸或者碾压危险。

3、机动车行经漫水路或者漫水桥时,应当停车查看漫水的情况,确认安全后低速通过。涉水后要间断轻踏制动踏板,来恢复制动的效果。

4、机动车在湿滑路面上行驶的时候,路面附着力随着车速的增加急剧减小。

5、行车的时候遇到横风的时候,最好的方法是收油,等车速慢下来。

6、采用指压止血法为动脉出血伤员止血的时候,拇指压住伤口的近心端动脉。

7、在高速路遇到紧急情况不能贸然动方向,应该要稳住方向,然后采取制动措施减速。

8、用三角巾抢救脊柱骨折的伤员。

9、驾驶装有ABS系统的汽车采取紧急制动必须用力踏制动踏板。

10、夜间临时停车要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示廓灯和后位灯,不能开远光灯,会干扰到其他驾驶员的视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