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四后八挂挡技巧口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前四后八轻左靠后是一档,轻左靠前是二档(重左往前是倒挡),空挡回位后拉是三档,直接前推是四档,空档回位往右是高速,空挡后拉是五档,直接前推是六档,右后拉是七档,右前推是八档。

详细技巧介绍如下:

1。重载货车均为双脚离合式换挡,所以组合时(例如,7档挂入5档)速度降低后,踩下离合,退档,抬离合,加挡油,根据速度判断(例如7档要挂到5档),再加档,再踩5档。并加档,比如3、4档加7、8档(提速后迅速踩离合器踏板到底),退档抬离合,加档,将副变速高低档开关拧上,(加档)迅速踩到离合器上,然后迅速踩离离合,将离合高度调高。

2。像挡位多的车可以跳挡挂,没有必要逐个挂起,假如是中车的话,应该由1档逐个往上加,如果是1档就可以跳挡挂了,如果是在坡上跳挡挂的话,不需要逐档挂进。不管是什么路况,起动都要注意车向后溜。

3。换挡要配合速度,当1档启动完毕,车缓慢移动后,将离合器完全松开,如果还没有完美的做到油离配合,那就等离合器完全松开后,右脚快速移动,然后再适量松开离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