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的时候咕咕咕的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踩刹车有咕咕声的原因是:

1、使用劣质、过硬的刹车片:车辆的刹车片质量不好,或者刹车盘太硬,踩踏刹车踏板后,刹车盘与刹车片相互摩擦,发出咕咕咕的异响。可以更换质量更好的刹车片试试。

2、刹车片与刹车盘之间有沙子、异物:如果车辆的刹车盘与刹车片之间有异物,踩踏刹车踏板时,车辆也可能发出咕咕咕的异响声,车主需要取下车辆的刹车片,清理刹车片与刹车盘之间的异物,以免影响车辆的刹车功能。

3、刹车盘磨损严重:可能是车辆的使用年限过长,车辆的刹车盘磨损比较严重,踩踏刹车踏板时,就会出现咕咕咕的响声,车主需要及时更换车辆的刹车盘,正常情况下,车辆行驶10万-12万公里里程时,需要更换一次车辆的刹车盘。

刹车的作用是降低速度或使车辆停止,其工作原理是:利用刹车片与刹车鼓及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将车辆行进的动能转换成摩擦后的热能,从而使车辆减速或停下。

刹车的保养方法是:

1、耐高温保护;

2、清洁刹车盘、刹车鼓及任何零件的油渍、污垢及摩擦粉尘,保持刹车盘散热良好;

3、定期更换刹车油;

4、定期检查刹车皮或刹车蹄片的厚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