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a是区域牌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津a不是区域牌。天津的机动车车牌不是按地区划分,而是按字母顺序使用。截至目前,天津市使用的机动车号牌有津A、津B、津C、津D、津E、津F、津G、津H、津J、津K、津L、津M、津N、津Q、津r。

车牌是对各车辆的编号进行信息登记,其作用是通过车牌可以知道该车辆的所属地区

汽车号牌的编号规则:第一位为汉字,用该省(市、自治区)的简称表示,如京表示北京、沪表示上海、粤表示广东等。第二位为英文字母,按26位英文字母排序,但是“O”牌为政府用车编号。第三到第八位,此后面为5位英文或数字组成。

车牌号就像一个人的身份证。它属于车辆身份证,主要是为了区分每一辆车,从而更快地找到车主。此外,黄色品牌代表大型汽车,蓝色品牌代表小型汽车,黑色品牌代表外资企业或大使馆的汽车。军车的品牌是按照军队的编制方法编制的,与地方车不同,但都是白底红字。警车的编制方法与本地车基本相同,只是最后一位不是数字,而是红色警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