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低速不制冷的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低速不制冷的原因以及解决办法:

1、压缩机泄压:

直接导致怠速时压力严重偏低。这种情况需要更换压缩机。

2、空调散热风扇不转:

在停车时因为散热不行,导致压力严重过高,而高压传感器迫使压缩机停止工作,所以没有冷气。这种情况检查保险,继电器和风扇本身看是那里坏了更换就可以。

3、膨胀阀喷孔太大:

在怠速时低压过高,低压高了空调效果将大大减弱。这种情况需要更换膨胀阀,而且需要重新全部加入氟利昂。

4、空调翻板损坏空调翻板电机损坏:

这个故障比较少见,并不是没出现过。如果翻板电机出了问题那就麻烦了,翻板电机一般都在仪表台中下部,属于空调风口的总开关,它坏了就意味着开关坏了,即使空调能制冷冷风只能从缝里钻出来,大有饮鸩止渴的意思。建议车主去修理厂维修处理。

5、冷凝器过脏夏天往往发现空调不良:

去检测空调系统没有问题,高低压基本正常,去4s店修车时往往会推荐车主做一个清洗水箱的活动。清洗水箱、冷凝器的目的主要是散热,春天的杨絮柳絮都糊在冷凝器上就会造成发动机温度过高或空调不良这样的现象,所以每当过了春天车主们一定要检查水箱上是否糊了许多毛毛。清洗时一定要注意先用吹枪吹干净,在用水枪清洗不然适得其反,不仅空调不良油耗还会增加。

6、冷媒缺少,或冷媒泄露:

通常来说,一辆车的冷媒需要2-3年才会发生些许损耗,若新车不到1年就出现了空调不制冷,加注冷媒后过一段时间又开始不制冷的情况,那么就很有可能是冷媒发生了泄漏。

车主可以前往汽修门店去找到这个泄漏点,并进行相应的外理后,再添加冷媒即可。

7、风道堵塞、空调管道脏:

车辆空调系统是少不了空气滤芯的,它一般是在副驾驶手套箱的后方,作用是阻挡车外的灰尘、杂质等进入车内。若使用久了不处理,那这些杂质就可能会堵住出风口,并影响到制冷的效果,甚至还可能会产生异味。

遇到这种情况,车主可通过更换新的空调滤芯来恢复空调的风力。若滤芯并没有太脏或更换后仍然出风量不大,那就需要找专业的汽修师傅来清理下汽车空调的管道和风道。

8、压缩机皮带打滑:

如果一打开空调就有异响,那很有可能是压缩机的皮带过松出现了打滑现象,这会导致压缩机的工作效率下降,从而影响空调的制冷效果。对此,车主可直接将车辆开到正规汽修门店,让汽修师傅调一下或换一条新的皮带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