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脑接口叫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目前,市面上的汽车都有一个叫做OBD的接口,OBD又叫做:

1、车载自动诊断系统,它可以检测汽车运行过程中的发动机电控系统以及车辆的其它功能模块的工作状况。利用汽车的OBD接口与电脑互联,就能实时查看汽车数据、检测汽车故障,为汽车修理、开发汽车相关功能、改造汽车设备提供了便利;

2、但是,OBD接口并不能直接与电脑相连,必须通过一个“网关”的设备,才能互联,为此,这里我们利用的是广成科技的广USBCAN-OBD设备。接下来为大家说一下如何使用汽车的OBD接口和USBCAN-OBD功能;

3、找到汽车OBD接口,将广成USBCAN-OBD设备的16针OBD-II接口插入到汽车接口上,另一端与电脑USB端连接起来。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叫做OBD的接口,USBCAN-OBD接口卡上电后, SYS灯点亮且处于红色, 表示设备供电正常,且处于初始化状态; 当电脑识别到USBCAN设备后会自动加载其驱动, 加载完毕后指示灯会变成绿色。USB接口连接正常后, 软件打开设备后, SYS灯会慢闪, 当USB总线有数据在传输时, USB信号指示灯SYS会快速闪烁。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叫做OBD的接口,USBCAN-OBD接口卡与 PC通过设备自身的USB电缆直接连接PC的USB接口, 由PC的USB接口向USBCAN-OBD接口卡提供+5V电源, 采用总线直接供电模式。驱动、 软件正常安装后, 将设备插入 PC 的 USB 接口, 即可在 PC 设备管理器中发现新 USBCAN 设备, 驱动名称:“ GC-Tech USBCAN Device”, 如无黄色叹号或问号即表示设备驱动正常, USBCAN 设备已与 PC 正常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