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二是一项一项考还是一起考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二是一个项目一个项目连接在一起考的。科目二,又称小路考,是机动车驾驶证考核的一部分,是场地驾驶技能考试科目的简称,考核的是机动车驾驶人操纵转向、控制车辆曲线行驶的能力,目的是为了培养机动车驾驶人对转向的运用及对车轮轨迹运行的掌握技能。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三十八条规定:科目二考试满分为100分,考试大型客车、重型牵引挂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轻型牵引挂车准驾车型的,成绩达到90分的为合格,其他准驾车型的成绩达到80分的为合格。

科目二当天第一次考试不合格的,可以补考一次,不参加补考或者补考仍不合格的,本次考试终止,申请人应当在十日后重新预约考试。《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四十一条:申请人在场地和道路上学习驾驶,应当按规定取得学习驾驶证明。学习驾驶证明的有效期为三年,但有效期截止日期不得超过申请年龄条件上限。申请人应当在有效期内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试。未在有效期内完成考试的,已考试合格的科目成绩作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