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光共振嗡嗡响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宏光共振嗡嗡响的原因有以下5点:

1、传动轴和后桥之间的间隙过大,部分后驱车会出现这种情况,解决方法:只要保证行驶或是换挡的时候发动机转数在2000转以上就不会有共振了。

2、轴承磨损,轴承发生损坏后,间隙就会增大,造成配合精度下降,轴承因此不能正常工作而产生异响,如不加以控制会造成进一步恶化,解决方法:去专业维修厂请技术人员修理或更换新的轴承。

3、齿轮问题,齿轮齿面部件损伤或是齿轮之间啮合不正常都会导致工作异常,从而发出异响,解决方法:去专业维修厂请技术人员修理或更换新的齿轮。

4、发动机润滑不良,汽车一般有响声,多数是因为润滑情况不好,解决方法:及时补油或更换润滑油即可。

5、变速箱油长期没有更换或使用了劣质的变速箱油,这两种情况都会使得变速箱内油体的流动性变差,对箱内的器件造成很大磨损导致异响出现,解决方法:及时补充优质的变速箱油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