氙气灯白光变黄光了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氙气灯发黄有三种情况:

1、氙气灯的色温较低,低色温的光线呈黄色;这种是正常现象,不会有什么问题。

2、大灯有问题,大灯内有氧化、发黄等现象;这种需要去汽修店检查。

3、氙气灯的使用寿命有限,随着使用时间增加,色温下降氙气灯颜色会由白色变为黄色,说明此时应该更换氙气灯泡。

疝气灯发黄的处理办法:

1、用软布擦去前大灯表面的污垢、杂物、碎片等;

2、用肥皂和水每三个月清洗一次大灯,这是防止污垢的堆积,避免大灯发黄;

3、在清洗之后擦亮大灯,用化学合成的抛光剂擦拭大灯,并按程序进行打蜡护养;

4、当不用车时,要把车停在车库或是背阴处,减少前大灯被紫外线照射而导致聚碳酸酯被氧化。

以下是疝气灯的拓展资料:

1、氙气灯的工作原理:氙气灯是指高压气体放电灯。氙气灯通过在抗紫外线水晶石英玻璃管内填充多种化学气体,如氙气等惰性气体,透过增压器使车载12伏电源瞬间增至23000伏,在高电压下,氙气会被电离并在电源两极之间产生光源。

2、氙气灯的特点:氙气灯具有节电性强和色温性好等特点。与普通灯泡相比,氙气灯泡拥有比普通卤素灯泡高三倍的光照强度,耗能却仅为其三分之二;另一方面,氙气灯泡采用与日光近乎相同的光色,为驾驶者创造出更佳的视觉条件,改善驾驶的安全性和舒适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