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被堵了车主不挪车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报警,让警察来帮忙处理。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三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不在现场或者虽在现场但拒绝立即驶离,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处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并可以将该机动车拖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或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地点停放。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拖车不得向当事人收取费用,并应当及时告知当事人停放地点。

停车的注意事项:

1、不要占用多个车位。

有的时候,在停车场中虽然画了线,但很多时候能停两辆车的地方却被一辆车占据着,这样于人于己都不利,轻者口角,重者剐蹭。

2、很多空车位时,不要停中间。

在同时有几个空车位的时候,也不是说随便选都可以。选车位也是一门学问,最不好的位置是居中。因为左右都有车,别人开门不小心敲坏你的门的概率最大。

3、不要离旁边的车太近。

太近停车,车很容易被别人的车门击坏或者划痕。两车并排停时,尽量远离,一般两车如果间隔一米二以上,那么即使车门开到最大也接触不到了。

4、不要停在影响通行的路口或人行通道。

如果停车占用车辆和行人通道,会给路口通行带来巨大的困难,容易造成交通堵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