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的空档有什么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的空挡就是“N”挡,空挡的作用:在临时停车、等待红灯,或者汽车出现事故需要拖车时使用。

N挡的4个大作用的详细介绍:

1,临时停车。车辆需要临时停靠,不花费很长时间停留,例如短时间等人,可以采用挂N挡的方式停车。如果等待时间过长的话,还是建议熄火处理。

2,等待红灯。若刚遇上红灯需要等待时间,我们可以选择挂N挡等红灯,因为此时在降低汽车油耗的同时,还不会加速变速箱的磨损,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方式。如果短时间等红灯时,我们也可以直接选择留在D挡。

3,拖车。车辆需要维修或因为其他原因需要临时拖车时,我们必须转向挡位挂在N挡才可以进行。

4,启动及停车。例如,N挡起步,从N挡到D挡就要比P挡启动挂到N挡要经过R挡好一点。在启动和停车时也可以很好的将N挡使用起来。

以下6点为自动挡汽车挡位介绍:

1、P挡为驻车挡:当换挡手柄处于P挡位置时,变速箱内部处于空挡状态,但是输出轴被机械锁止,此时的汽车即使不踩刹车也会在原地停止不动,它一般用于汽车长时间停车时使用。在坡路上停车时,需要先拉上手刹车再挂入P挡。

2、R挡为倒车挡:当换挡手柄处于R挡位置时,变速箱的输出轴旋转方向与发动机旋转方向相反,让汽车实现倒退行驶。在挂入R挡时,汽车必须处于完全静止状态,不得在汽车没有停稳的情况下挂入R挡。

3、N挡为空挡:当换挡手柄处于N挡位置时,变速箱内部的齿轮处于空转状态,离合器也没有结合,变速箱此时的负荷是最小的。

4、D挡为行车挡:当换挡手柄处于D挡位置时,变速箱内部的齿轮根据车速、节气门开度等因素的变化,按照设定的换挡规律,在最低挡位至最高挡位之间自动切换。

5、S挡为运动模式。一些自动挡汽车会有运动模式(S挡),运动挡更耗油,动力更强。所以说,日常中高速驾驶需要超速时,便可挂入S挡,相信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6、L挡为低速挡。当车辆在行驶汽车,如果有碰到堵车或者行驶在比较缓慢的路段上,此时就可以挂入到L挡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