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ac制热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ac不能制热,ac的功能是开启压缩机,压缩机的功能仅仅是制冷、除湿,当温度旋钮调高时,ac的压缩机不起制冷作用,只是除湿,因为汽车有热源,所以压缩机都是单向的。

夏天用空调需要按下ac键,即打开冷风,汽车制热功能的暖风只是利用汽车内部的热循环,不需要启动空调压缩机,因此,开暖风只需要调节空调送风按钮,不用打开ac开关。

汽车空气调节装置简称汽车空调,用于把汽车车厢内的温度、湿度、空气清洁度及空气流动调整和控制在合适的状态,为乘员提供舒适的乘坐环境。车里制热的暖风是来自于发动机工作时产生的热量,当发动机的冷却系统给发动机散热后,通过风扇将散出的热量送入车内,形成暖风,在不使用暖风时,风扇停转,热风口关闭,散出的热量就会完全散入大气中。

汽车空调的作用是:

1、利用制冷剂的不断变态循环达到制冷效果;

2、除去汽车内空气的尘埃、臭味、烟气以及有毒气体,使车内空气变得清新,对车内空气进行加湿,提高车内空气的相对湿度。

汽车空调使用的保养方法是:

1、温度不要太低;

2、控制出风口方向;

3、不要长时间使用;

4、适当开启大风量;

5、低速行驶关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