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a车牌是贵州哪个城市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贵阳车牌字母是贵A。贵阳,简称筑,别称林城、筑城,是贵州省辖地级市、省会,西南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

贵A是贵阳的车牌。通常车牌开头的第一个汉字是省、直辖市、自治区的简称,代表该车户口所在的省级行政区,比如贵就是贵州的简称,车牌第一个字是贵的车是贵州的。

车牌的第二位是英文字母,代表该车户口所在的地级行政区。通常字母A代表省会城市,其余字母一般根据各地级行政区状况划分。

其中,贵A是贵阳的车牌代号,贵A代表车辆是在贵州(省份\u002F自治区\u002F直辖市)贵阳上的牌照。车牌之后的信息则由五个数字或字母随机组合而成,是用来区分车辆的,它相当于车辆的身份证编号。

贵州省车牌号分别是:贵A是贵阳,贵B是六盘水,贵C是遵义,贵D是铜仁,贵E是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贵F是毕节,贵G是安顺,贵H是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贵J是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