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科目四可以异地考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四是可以进行异地考试的,但是仅限于C1、C2以及C5驾照的异地考试。但还要咨询当地车管部门。公安机关在2019年6月1日推行“全国统考”。同时,如果申请人在考完部分科目之后,由于工作、学习等原因的变更居住地,可以申请一次换地方继续考试的资格,不可以再变更回来,此后的考试、领证都在最后确认的居住地进行。

在申请科目四异地考试的时候,需要重点注意的事项有三个:申请方法、申请次数以及考试流程!

1、申请方法:学员拿身份证到居住地车管所就可以申请,不需要回到原来考科目一二三的地区,更不需要提交居住证等额外的身份证件,车管所凭借没有过期的身份证就可以调取以前三个科目的考试信息,继而安排科目四的考试时间。

2、申请次数:科目四异地考试申请次数仅有一次,更改完成后前面三个科目的成绩继续保留;只不过以后的科目四考试,以及不及格后的补考都必须在当前城市完成,不能再次更改。

3、考试流程:在申请完科目四的异地考试之后,有的地区还要求挂靠驾校(有少部分的挂靠费用);然后根据车管所指定的考试时间进行考试即可;如果考试合格,那么就会核发驾驶证,驾驶证上的核发机关就是现在居住地的交警大队,而不是之前考试地的交警大队,当然这不影响驾驶证的正常使用。

如果考试不合格的话,那么就要进行10天后的再次预约,但是一定要确保再次补考的时间在驾考3年有效期之内,否则所有的成绩全部作废清零,想要拿驾照的话,只能重新报名,重新进行相关四个科目的考试。

其实不仅仅是科目四可以异地考试,科目二和科目三都可以进行异地考试,只是同样仅仅适用于C1、C2以及C5的驾照考试,其他类型的驾照(ABDEF驾照)不适用!异地考试最大的优点就是方便学员考试,不必回到原始报名考试地奔波;缺点就是仅允许更改一次,还有就是如果驾照不小心过期一年以上需要换证的时候,要回到驾驶证初次核发地进行驾照的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