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椅生锈是不是水泡过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只从座椅滑轨出现锈蚀现象是无法断定此车是否被水泡过。还有可能因为长期没有涂抹保护剂导致生锈。

以下是关于鉴别泡水车的方法:

1、闻气味,如果是水泡车,底垫、后备箱垫、座椅下方等隐蔽的地方会有霉味,留下泡水的证据,如果遇到车内味道特别香也要注意。

2、检查汽车的安全带,将安全带拉出来,检查看看是否发霉、是否潮湿,看滑轨中有没有生锈或是沙土,如果安全带有潮湿或者发霉的情况,那么可以说明大概率属于泡水车。

3、触摸,泡水车的地毯晒干后可以看到那些毛粒耸起,而且用手摸上去会显得较为粗糙。没有泡水的地毯摸上去感觉会更为柔软。

4、打开发动机舱,如果汽车被水浸泡过,即使已经清洗过,发动机舱内的部分线束仍可能会留下泥垢或者水渍。

5、建议检查汽车部件的密封处,比如汽车的内饰,都是通过一个一个的部件紧凑相接而成的,如果有泥垢等,那么则可能是泡水车。

6、检查汽车的底盘,底盘是查看汽车车况最直接的地方,观察有没有显著的锈蚀,如果长时间泡水,汽车底盘一定会出现锈蚀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