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老分不清楚方向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倒车老是分不清楚方向的处理办法:

分不清左右的人,倒车时只需要记住一点即可:想让车尾往哪边走,就把方向盘往哪边打。举个例子:倒车时,车头向左偏,说明车尾向右偏,那么就要想办法减少车尾向右倾斜的角度,此时就要左打方向盘。

能分得清左右的人,往左手边转动方向盘,车辆就是向左的。往右手边转动方向盘,车辆就是向右的。

倒车时应该首先要看清车后的情况,有些车配置了倒车影像,这对于倒车来说还是有非常大的帮助的。看清楚路线,估算好距离。确定车头不会碰到障碍物,倒车时尽量不要踩油门,严格控制车速。然后在根据车尾行进的方向用左手轻轻旋转方向盘,如果车尾需要向右后方,那么方向盘就要向右转动。反之则向左旋转。实际上和汽车前进是转弯是一个道理。

后视镜倒车法,是因为汽车后视镜在整个倒车过程中一直要用到,对汽车能否顺利倒进车位起着决定性因素。第一步:先将车开过车位,判断该车位是否能够容得下自己的车。如果确定可以容得下,就将车往前开至与车位前车大致齐平的位置,两车横向相距约一米。然后调整右后视镜的角度,尽量往下调,直到能看到右侧车轮为止。接着就往右打满方向,开始倒车。 总结:通过上面的讲解,相信大家对于一字型停车位的停车技巧都有了了解。就拿上面提到的两个方法来说,如果要说有难度的话,那最大的问题可能就是如何准确判断与旁车的距离以及汽车的几个易碰撞点。平时倒车时多总结改进,你就能轻松应对所有侧方位停车。当然如果在配合一些实用的车品,来协助倒车可能效果也会更好一些。

这种助力球安装很简便,只要直接把助力球装在方向盘边上,行车时握着方向盘球,就不用再全神贯注地握住方向盘了。相对而言,价格不贵还好用。让开车变得更加得心应手,环保硅胶,安全防滑,模仿大老板装上它,一只手控制感觉非常酷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