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的分能借给别人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的分是不能借给别人使用的,被发现就要负法律责任,轻则被处罚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者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借别人的驾驶证去扣分,必须是他本人拿着驾驶证、身份证,拿着当事人的车辆行驶证,到违处大厅办理,把当事人的行驶证和当事人所借人的驾驶证、身份证一起交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会调出当事人的违法记录让确认。

当确认是当事人的违法信息,工作人员就会给打印处罚决定书,然后拿着处罚决定书到指定银行交罚款,交款后违法信息就消掉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7号)第七章法律责任中第九十六条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7号)第七章法律责任中第九十九条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暂扣的人驾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