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内部怎样除臭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内部除臭方法有10点:

1、空调热风烘干法,烘干除异味主要指利用汽车空调的制热功能,一边利用空调的循环气流冲洗空调蒸发器,一边用空调热风烘干,这样可以在不拆卸仪表台和空调系统的情况下,达到除异味的目的。

2、水果法,可以把几种水果放在一个篮子里,摆放在车内,也可以单独使用。

3、活性炭吸附法,活性炭是一种非常优良的吸附剂,可以有选择地吸附空气中的各种物质,以达到消毒除臭等目的。

4、臭氧消毒法,其操作起来较简单,将一根连接着汽车专用消毒机的胶管伸入车厢内,打开汽车专用消毒机和车内空调,利用空调的空气循环,将汽车专用消毒机产生的高浓度臭氧送到车内的每个角落,消灭病菌比较彻底,又相当节省时间。

5、开窗通风,要想使有害气体散发的更快,有效的方法就是通风,每次在汽车启动的之前先开窗通通风,然后再走,或者平时停车的时候将车窗流出一点小缝,车内保持通风,可以有效的减轻车内的有害气体的浓度和异味。

6、负离子空气净化机除味法,买一台负离子空气净化机,可以去除车内异味,让驾驶人员呼吸清新空气。

7、醋除味法,不用车的时候,打一小桶清水,再加一些醋,放在车里,水可以吸附甲醛,而醋可以起到稳定甲醛的作用。

8、烧过的蜂窝煤,最好是用形状完整的蜂窝煤,参照吸附性原理,此法还能除车载冰箱的异味。

9、香水座少用酸性,需要提醒注意的是,大多数车主都喜欢柠檬味的香水座,而这类香水多数呈酸性,散发出来后聚集在空调蒸发器,就容易发霉变质,产生异味。这就是为什么在有了异味后,再使用这些香水座,会适得其反,加深异味的原因。如果很喜欢香水的话,最好选用中性的、味道较淡的一类比较合适。

10、减少异味产生源,根本去除异味的最好也是最实用的方法,就是尽量减少异味的产生源。比如发霉的脚垫、座椅、衣物、烟灰缸的烟灰、烟头等,这些杂物的味道混杂在车厢和蒸发器内,尤其是夏天,味道会变得更怪,更难忍受。

所以要坚持清理车厢和后备厢,尽量不要把鞋,衣服,脏抹布等长期放在车内。杂物箱、烟灰缸等要经常清洁,车厢内吸烟时要关闭空调打开车窗。盛夏如果将汽车停在太阳底下,车厢内的温度将高达60摄氏度左右,所以食物、水果要及时带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