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速车是什么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低速车特指低速载货汽车,低速载货汽车是一种特殊的货车,特殊在于它以前叫农用运输车。

GB7258-2004《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理解与实施将四轮农用运输车更名为低速货车,明确农用运输车实质上是汽车的一类。

GB18320-2001农用运输车安全技术要求规定以柴油机作为动力装置,中小吨位、中低速度,从事道路运输的机动车辆,包括三轮农用运输车和四轮农用运输车等,但不包括轮式拖拉机车组、手扶拖拉机车组和手扶变型运输机。

农用运输车最高设计车速不大于70千米每小时,最大设计总质量不大于4500公斤,长小于6米、宽不大于2米和高不大于2.5米。

我国农用运输车诞生于20世纪80年代初。我国农村运输的特点是运量小、运距短、货物分散、道路条件差。由于同吨位的柴油车较汽油车运载能力强,燃油价格低,且柴油保管无需特殊设备,又为广大农民所熟悉,所以,农用运输车均选用柴油机为动力。

农用运输车的载质量一般不超过1.5t。当前四轮农用运输车载质量分为4个等级,包括1.5t、1.0t、0.75t和0.5t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