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充电口在哪个位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上的充电口一个是在驾驶室的中控台附近,变速杆左上方,有个小盖子,往下按压后会自动弹起,露出的那个圆孔就是,这个充电接口俗称点烟器接口。

另外一个是在后排的空调出风口下面,是可以给手机充电的,但实际因车型不同充电口可能会有所差异。

还有一种充电口在中控台上,也就是USB接口,比较方便驾驶员和副驾充电。

在车上给手机充电,要使用原配的或者质量好的充电线,能保证充电过程中持续的输送电流,避免充不上电。在给手机充电时,不能把手机充电线直接插到车上音频的接口,大部分车辆的接口电流只有5V\u002F 0.5A,过低的电流会伤手机的。

车辆熄火后,不要长时间使用电瓶的电量给手机或者平板充电,时间长了会影响汽车电瓶的寿命。注意车辆使用车充时,最好使用一拖三,这样行车记录仪、电子狗等可以一起使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