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车内噪音大解决方法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车内噪音大解决方法有以下12点:

1、适当降低胎压:如果胎压过高,胎冠位置会严重磨损,轮胎的阻尼和缓冲性能会降低,轮胎噪音会明显增加。

2、更换异常磨损的轮胎:轮胎异常磨损有噪音,胎冠局部位置与地面接触,如果胎冠局部位置磨损不均匀会产生噪音。

3、更换车轮轴承:车辆的车轮轴承出现损坏,比如轴承不够润滑,摩擦较大就会产生噪音。

4、检查活塞跟气缸壁,在安装的时候如果装配过紧、磨损异常也会出现噪音。

5、清洗发动机积碳:发动机出现敲缸情况也会导致车辆开起来嗡嗡响,敲缸有可能是气缸内积碳严重所引起的。

6、更换变速箱轴承:变速箱轴承损坏的时候,间隙就会变大,造成配合精度降低,变速箱轴承损坏的时候,轴承就不能够正常工作,在运转时产生噪音。

7、更换发动机脚垫或者调整发动机护板位置:发动机脚垫出现磨损或发动机护板发生碰撞导致共振现象,会出现噪音。

8、更换刹车片:刹车片过度磨损产生噪音。

9、在发动机盖处加装一些高级吸音泡沫材料:车辆发动机是噪音的一个来源,其噪音产生是随着发动机转速的不同而不同。

10、加入减振板配合吸音垫:胎噪是车辆在高速行驶时,轮胎与路面磨擦二产生,视路况车况来决定胎噪大小,路况越差胎噪越大,另外柏油路面与混泥土路面所产生的胎躁有很大区别。

11、加装或更换车门密封条:风噪是指汽车在高速行驶的过程中迎面而来的风的压力已超过车门的密封阻力进入车内而产生,行驶速度越快,风噪越大。

12、紧固或更换车身部件螺丝:车身结构噪音主要是由两个方面影响,一是车身结构的震动传递方式,二是车身上的金属构件由于在里外作用下产生噪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