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r16轮胎载重几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来说,700r16的单个轮胎可以承受1吨左右的重量,而根据汽车上使用的四组700r16轮胎来看,可以拉动5吨左右。当然,卡车的重量不仅与使用的轮胎有关,还与卡车的类型、长度、设计重量和功率有关。

1、汽车类别:众所周知,重型卡车必须比小型货车拉得多,重型卡车的功率比小型货车大得多。

2、长度:截至2019年7月,货车长度分为4.3米、5.5米、6.2米、8.8米、12.8米等。可以肯定的是,卡车拉货物的时间越长,重量就越大。

3、设计重量:每辆卡车在设计上都有自己的承重重量,根据自己的类型和设计材料,其承重重量会有很大的差距。

4、功率:一般来说,卡车发动机的排量越大,它的功率就越大,所以它能承受的重量也就越大。

关于700r16轮胎:700指轮胎标称断面宽度,16指汽车轮毂直径为16英寸,1英寸约为25.4毫米,更换汽车轮胎时最好更换原厂轮胎,质量有一定保证。如果更换辅助工厂的轮胎,其尺寸、宽度和花纹应与原轮胎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