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w-20是什么机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0W-20是冬季机油,20是指100℃时的粘度。0W-20机油适合用于在城区驾驶的车辆、家用轿车。0W-20流动性好,所以也适合用于车辆发动机间隙较小的车子,例如丰田、本田、起亚等。

0W-20机油的优缺点:

1、优点:低粘度的0W-20机油,在节能环保上具巨大的优势,这是因为低粘度机油适合在城区驾驶,如果应用在发动机上能够提供充足的动力输出,在低速行驶中更加轻盈。

2、缺点:随着机油的使用,粘度逐渐下降,会出现动力减弱、噪音增大的情况。

0W-20发动机油型号中的w是winter的缩写,代表发动机油可以在冬季正常使用。

w前面的数字代表发动机油的低温流动性能。0w发动机油,代表发动机油可以在零下35摄氏度下正常流动。w后面的数字代表发动机油的高温粘度,数字越大粘度越大。

发动机在工作时,发动机油会在发动机内各个部件表层形成一层油膜,会下降磨损并帮助散热。发动机在工作时溫度相对高,溫度上升后发动机油会变稀。

若发动机油较稀,那发动机油就无法在发动机内各个部件表层形成稳定油膜,这样子会加剧发动机的磨损。假如发动机油粘度较高,那在发动机转动时阻力会变大,耗油也会上升,动力也会降低,所以需要选择适合车辆发动机的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