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半挂车和全挂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半挂车:

是车轴置于车辆重心后面,并且装有可将水平和垂直力传递到牵引车的联结装置的挂车。是通过牵引销与半挂车头相连接的一种重型的运输交通工具。

全挂式:

一般采用充气式实心轮胎,板面高度低、装载量大。无破胎、爆胎的危险。安全、简单而耐用。自身无动力,需要有牵引车或者叉车来进行拖带。通常由一辆或多辆平板车和一台叉车或牵引车组成一列车辆来进行货物平面运输或大型设备的搬运工作。广泛应用于机场、港口、火车站、工厂和大型仓库。大大的提高了货物中转平移的效率。减少叉车和人力的消耗成本。

半挂车和全挂车的区别:

1、两种车型的牵引方式不同。所有的拖车都可以自己站立,半挂车必须依靠前腿才能站立不动。全挂车的载荷由自身承担,通过挂钩与牵引车连接。半挂车由牵引车支撑,牵引车不仅提供动力,还承担挂车的载荷。

2、不同的使用方式。全挂车主要用于工厂、港口、码头、仓库等区域的短途运输,半挂车主要用于货物的长途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