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冻液在夏天需要换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防冻液在夏天需要换。防冻液的使用和季节天气并没有太大关系,天冷要换,天热也需要换。一般小汽车是两年换一次或者五万公里左右就得更换。如果发现防冻液的高度线位于MIN线以下,那就要及时添加,以免散热不好影响发动机的性能。

防冻液的作用:不光是冬天防止温度过低,冷却液结冰冻坏发动机,还可以起到防腐、润滑、冷却的功能。夏天气温炎热,水箱温度很高,有时甚至会沸腾,需要防冻液来冷却降温。发动机水箱如果加了水,使用久了会产生水垢,甚至水道腐蚀生锈,所以就需要经常换防冻液防腐蚀、防水垢。

汽车防冻液的更换步骤:

1、拧开水箱盖,打开水箱放水阀(汽车水箱放水阀在水箱右下方或者左下方,车型不同,放水阀的位置也会有所不同)放出防冻液。

2、清洗冷却系统,不断往发动机冷却系统内注入清水,在冲洗过程中,要使发动机怠速运转,保持内部清水的流通,直至水箱放出清水为止。

3、停止注入清水,等待清水流尽,关闭水阀。

4、加注新的防冻液,加注至液面在max和min水位刻度之间位置。

5、盖好盖子,启动汽车。

使发动机怠速运行两三分钟后,冷却系统会排掉内部的空气,防冻液液面会有所降低,这时应再次补充防冻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