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冷启动的时候滋滋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冷启动的时候滋滋响的8点原因:

1、发动机皮带松紧度太松,皮带与皮带轮之间剧烈摩擦、振动,发出一定频率的响声,皮带打滑有可能是皮带松,及时到维修店内检查。

2、气门的声音,汽车放久了机油就会回到最底部,发动机顶部也就是汽门室就会少了机油,因为气门缺少了机油的密封和润滑,启动车子就会听到这样的声音,不会便可恢复正常。

3、启动马达内部的电机碳刷发生故障,导致不正常工作产生响声,更换碳刷即可。

4、起动机内齿轮失去润滑,起动机卡涩影响齿轮及时回位,从而发出响声,添加润滑油即可。

5、点火能量偏低导致异响,燃油需要更高的点火能量,车子长时间使用,火花塞的点火间隙变大,导致点火能量下降,从而影响动力性,使车子发出异响,更换火花塞。

6、蓄电池亏电或者开大灯时打滑,当蓄电池亏电或者开大灯时出现声响,说明发电机皮带可能太松了或者发电机皮带老化严重,需要及时进行更换。

7、助力泵引起的皮带打滑,冬天天气冷,助力油过稠,助力泵压力就会加大,因为油稠或者滤网堵塞造成的油流量减少,这时候就会出现皮带打滑声,待温度回升变可恢复正常。

8、压缩机引起的皮带打滑,当冷凝器散热不畅通,压缩机压力过高,皮带无法带动高压的压缩机,所以说皮带就会打滑,这种情况就得清洗冷凝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