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后车底下滴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停车后车底下滴水主要有两种情况。

1、空调系统排水:水汽凝聚在蒸发器上生成水滴,随后利用集水槽和排水管,排出来到车外,这个是正常状况。

2、汽车尾部消音器和排气管滴水:因为处在汽车尾端,温度相对来说较低,水蒸气受冷会液化成液态水。

3、发动机冷却液泄漏:可能是冷却液系统部件损坏,这将导致冷却液泄漏。解决方法:一般可通过在接口处涂密封胶、重新安装水管、更换卡箍等方式解决。

空调系统排水是正常现象夏天我们在行驶了一段路程后将汽车熄火停止一段时间,往往会发现车头中间偏右的底盘位置会滴水,一会功夫车下地面上就可以看到一滩干净透明的水。此时不要惊慌,这是汽车空调系统正常的排水现象。

汽车尾部消音器和排气管滴水汽车尾部的消音器和排气管滴水也是正常现象,一般大多数都会出现在冬季。汽油喷入气缸和空气混合,在燃烧室内充分燃烧后主要产生二氧化碳和水,水在高温下是以气态的水蒸气形式排入大气中。由于消音器位于汽车尾部,温度相对较低,水蒸气遇冷会液化成液态水。

冷却液,又称防冻液、抗冻液、水箱宝等。主要功能为保护发动机正常良好运行,在发动机水箱内循环,起到防冻、防沸、防锈、防腐蚀等效果,大多防冻液的颜色为红色或绿色,以观察是否泄露,或与发动机其他液体相区别,避免混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