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仪表盘trip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仪表盘上的TRIP其实是短途里程的意思,它可以用于记录车主每次出行的累计路程长度、或者每次保养、每次加完油之后到下一次的走过的公里数。

其实简单的来说就是一种自定义里程记录的功能,车主可以自定义所想记录的里程。

假如计算车辆的最真实油耗就可以通过该功能去实现,只需记录此次加油后一共跑过的公里数除以加的油量即可得出一个最真实的油耗。

但是根据每一款车型的设定不同,有部分车型当TRIP里程达到2000公里时就会自动清零,另一部分的车型则需要手动进行清零。

TRIP转换成正常里程:

不同车辆的TRIP切换方法也是不一样的,汽车从TRIP转换成正常里程有以下两种方法:

1、通过仪表盘的按钮来达到总里程和TRIP的切换;

2、关闭车辆的的定速巡航功能即可切换。

短途里程的用处:

短途里程可以很方便车主记录便于里程的变化而影响的事情,如可以记录上次保养后至今走了多少公里,更为方便的给车主提醒;可以记录同一个终点不同路线的距离,以方便车主在下次行车时选择最优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