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逸转速上去了但速度起不来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轩逸转速上去了但速度起不来的原因有烧离合器片、摩擦片式离合器压紧的力矩不够、波箱油太长时间没更换或波箱里的液压机构损坏、变速箱内部摩擦片打滑、发动机电控系统出现故障。具体如下:

1、烧离合器片。开车时请注意车辆是否丢失,即节气门转速在上升,但转速不上升或上升缓慢。

解决办法: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到4s店勘察一下原因,如果离合片烧坏了,请立即更换离合器片。

2、摩擦片式离合器压紧的力矩不够,弹簧力减弱。

解决办法:建议去4s店打开车离合器部位,检查离合器的松紧程度,如果松了需要修复离合器,更换内部弹簧或更换离合器。

3、波箱油太长时间没更换或波箱里的液压机构损坏。这也会导致车的速度很高。

解决办法:可以先检查变速器油的情况,再检查其他故障因素。

4、变速箱内部摩擦片打滑。如摩擦片磨损、压板不平、弹簧力减弱等。

解决办法:建议修复离合器,更换打滑磨损严重的。

5、发动机电控系统出现故障。比如机油压力或者传感器问题。一般开车时,突然减速踩油门时车速无法提高,可能是汽车发动机积碳过多,或汽车的燃油压力不足、点火燃烧不良造成。

解决办法:检查汽车火花塞看是否需要更换,或者清洗节气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