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和科目三可以一起约考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二和科三同时约考是可以的,但同时约考并不是所有地区都可以这样操作,需要当地条件支持。如果当地条件支持,考生通过全国统一的考试预约系统,按常规的预约方式预约即可,在各大应用市场搜索并下载12123App(12123V2.8.4 B450手机安卓系统)。下载完成后,打开12123App(12123V2.8.4 B450手机安卓系统),进行注册。填写注册所需信息,并勾选协议,点击按钮完成注册。

在首页点击更多;

进入业务中心。点击考试预约。

以科目二为例,学员点击科目二就行了,如果预约其他科目的话,就选择相应的科目考试(如果没有其他科目,说明你没有预约考试的资格,如果不是学时不够的情况,请咨询驾校教练);点击阅读并同意,就可以进入选择考试场次信息选择页面。

目前考试场次的选择方式有两种:自主选择和服从系统安排。选择自主选择考试场次的,系统显示考试场次列表,用户可以选择某一场次或者多个场次进行预约;选择服从系统安排考试模式的,系统会在用户选中的预约申请起止时间段内自动匹配符合条件的考试场次。

再次提示用户确认所选的考试地点、考试场次等信息,信息确认,系统短信核验通过后,完成考试预约申请提交。

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显示,场地驾驶技能考试和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即科目二、科目三),预约考试次数不得超过5次,第5次考试仍不及格的,已通过考试成绩作废。所有考试都是考一补一,即考试不通过,可以当场补考一次。也就是说,科目二或科目三考试次数加上补考次数总共有10次机会。

科目二、科目三除了考察学员汽车的控制能力和驾驶技能以外,还非常考究心态,可以说心态稳定,考试就过了一半。要知道考试机会有10次,一次不过还有下一次,所以考试的时候心态要尽量放宽,不要给自己施加太大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