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内外循环什么情况下使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使用内外循环的情况如下:

一、外循环的使用:

1、开刚刚购买的新车的时候:尽可能的打开外循环,保持车内外空气流通,尽早让车内的有害气体挥发释放。

2、长时间跑高速的时候:如果一直保持内循环,很容易造成车内氧气不足,从而导致驾驶员疲劳驾驶,引起交通事故,这种时候需要打开外循环,补充一下车内新鲜空气。

3、吸烟的时候:保证烟能够快速地排到车外。这样不仅是对自己的健康负责,也能让车内的家人们少受二手烟的危害。

4、外部空气质量好的时候:在外部空气质量允许的情况下,推荐用外循环,因为没有理由拒绝新鲜空气。

二、内循环的使用:

1、隧道、堵车的时候:内循环可以有效防止车外尾气进入车内,在开进隧道或堵车的时候可以避免对我们造成伤害。

2、路上遇到风沙、扬尘的天气的时候:可以防止车外的灰尘的进入,还能减少风沙对空调滤芯的影响。

3、平时停车的时候:平时停车最好也设置成内循环状态,因为外循环状态下,风刮起的灰尘很容易进入车内,使车内的灰尘增多。

三、内外循环交替使用:

夏天开空调或冬天开暖风时,为了保持车内温度可以先使用内循环,时不时的开一下外循环更换车内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