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钥匙插进去没反应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钥匙插进去没反应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1、电池亏电。如果电池没电,可能会导致汽车无法点火。按喇叭就能知道电池有没有电。如果响起,就证明电池有电可以消除这个因素。如果不响,说明电池没电了。

解决办法:及时给电池充电。

2、点火系统故障。如果点火系统发生故障,汽车就会出现启动困难、点火过迟、车辆停车时发动机抖动的现象。

解决办法:及时去4s店检修汽车的点火系统。

3、汽车没油。如果汽车没油就无法启动汽车了。

解决办法:及时给汽车加油即可。

4、档位不对。现在市面上很多车辆都是自动变速箱,可以让车主的操作更加方便简单。如果在起步时没有正确放置档位,可能会导致汽车无法点火。

解决办法:将档位置于P档或N档,汽车才能正常点火。

5、火花塞有故障。火花塞是汽车点火过程中的关键部件。汽车能否着火取决于火花塞能否正常工作。如果汽车不能着火,可以检查火花塞,看看有没有故障。

解决办法:需要调整变速器的位置,直到和齿轮相符合为止。

6、油路堵塞。汽车的供油有自己的系统。如果为了省钱而添加劣质油,很可能会因为油中的杂质而堵塞油路。因此,如果点火时不能得到正常的汽油供应,就不能着火。

解决办法:及时疏通油路即可。

7、油泵损坏。油泵是汽车使用汽油过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油泵损坏,可能会导致供油故障,汽车不会着火。油泵主要依靠油箱里的油来冷却。

解决办法:当油箱中的油较少时,就要及时加油,以免损坏油泵。

8、汽车老化。火花塞是典型的易损件,有使用寿命,而且还容易过早地被积碳滋扰。正常情况下,普通铜芯火花塞的使用寿命是3-5万公里,铂金火花塞的使用寿命是6-8万公里,而铱金火花塞的使用寿命更长一些,可达8万公里以上。

解决办法:平常使用中,火花塞积碳多了就需要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