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箱盖有气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箱盖有气很有可能是碳罐或电磁阀有故障了。当油箱内的压力要小于外面的压力,可能会出现两种隐患:可能会引起油箱变形,变形严重,可能会连油都加不进去;如外面不通气,油泵会一直往外抽,久而久之会导致油泵损坏。解决方法:到4s店或修理厂维修更换碳罐或电磁阀即可。

打开油箱盖有气喷出的,不一定是汽车有故障了。如果汽车油箱盖打开有气的情况是在冬天出现,那么有可能是正常情况。因为汽油是高挥发液态,在炎热的夏天,油箱常态下是密闭不通外界,防止油气逃逸。油箱内的油泵工作也会产生热量,气体和液体受热都会膨胀,而且气体比液体的膨胀率更大。

但是整个油箱空间是密闭的,空间体积是固定的,所以密封在油箱里的气态汽油就产生了压力,大于外界大气压,我们在打开油箱盖时,油箱内压力大的气态汽油就被喷出来了。

除此之外,还有一种原因是碳罐堵塞了。同样是在夏天,油箱内的油更容易出现内外气压不平衡。而急剧上升的温度使碳罐一时间不能及时处理气压不平衡,导致打开油箱盖时会有喷气声音。这种情况应检查碳罐是否堵塞、碳罐电磁阀工作是否正常,如果车主认为油箱盖有气喷出会影响到车辆正常运行的,可以前往维修店进行检修,或者在4s店保养时,向技术人员反映有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