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多长时间更换火花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前奔驰的手册基本都是6万公里更换火花塞,但现在有的手册改成了2万公里。这得益于奔驰发动机的高精度缸内直喷系统和MSI多火花点火系统。这个系统可以实现发动机一个冲程五次喷射,那么多次喷射,为了充分燃烧,需要多次点燃火花塞,而MSI多火花点火系统可以使火花塞在一毫秒内点燃四次。

单次点火火花塞的使用寿命为6-10万公里,因此奔驰的使用寿命约为1.5-2.5万公里。这就是为什么有些车还没有达到2万公里,火花塞就不能用了。

火花塞是发动机重要的部件,火花塞浸湿或者损坏,都有可能导致发动机的死火,还有可能导致发动机缺缸,从而导致发动机的损坏。

如果车主开车比较激进,经常大脚油门的开车就更需要对火花塞更加注意。良好的火花塞是对汽车性能的保证,火花塞的更换不能拖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