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临时牌照不挂会处罚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临时牌照不挂会处罚。

临时牌照是准许摩托车临时性上道行车的纸质车辆牌照,指的是购买车子在未正式的落户前由公安车管单位派发的临时性车辆行驶证明;临时牌照是车主在获得正式的车牌以前的1个过渡车牌,其法律效应是和正式的车牌相同。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的,对驾驶者扣12分,并且处一定罚款或者处警告加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条规定,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放置检验标志或者保险标志,或者未随身携带行驶证、驾驶证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通知当事人提供相应的号牌、标志或者办理相应手续,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条的规定处罚。当事人提供相应的号牌、标志或者办理相应手续的,应当及时退还机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