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味道导致晕车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味道会导致晕车的:

1、装有空调器的车内温度与车外相比差异很大,致使某些司机的机体一时难以适应这种忽冷忽热的明显温度变化,容易引起机体抵抗力的降低,从而导致感冒的发生;

2、所以应该恒定空调的温度。恒定温度的最佳标准是:车内外温差控制在5℃以内,最大不超过7℃,在这个温度范围内,人体的体温中枢就能灵活自如地进行调节;如果温差超过这个极限,人体就难以适应,身体就会出现不适症状;

3、一般装有空调器的车辆,密封性能良好。空调工作时,使车内空气的更换超过正常的2至5倍,有的甚至8倍;

4、绝大多数人在这种环境中待几个小时就会有头晕倦怠的感觉,而且记忆力也会减退。如果车辆不行驶而使用空调器,则危险性更大。因为空调器工作时会把发动机排出的一氧化碳气体输入车内。

郭松杨
【高级专家】郭松杨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晕车是汽车发动机产生的轰轰隆隆的低频噪声引起的,这种噪声在封闭性好的地方会变得很大,如,中科院声学所在在做这种噪声的实验时为了达到更大的声强,要让参加实验的人戴着氧气罩进入到一个完全封闭的地方这实验。空调车的封闭性好,这种噪声特别的大,所以空调车容易晕车。乘坐听不到这种噪声的火车、地铁、卡车、摩托车、拖拉机不管怎么颠簸摇晃都不会晕车。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晕车较为严重的乘客,该系统会推荐乘客坐在特定的座位上,以缓解症状。而且,Waymo还会检查在某些路线上,自动驾驶汽车是否会加速或摇晃,以确定乘客晕车的可能性。即使在旅途中,乘客表示出现了晕车症状,Waymo汽车则会改变驾驶风格,包括与前方车辆保持更大的车距等,防止车辆不断走走停停,加重乘客的症状。 Uber (图片来源:Uber) 网约车巨头Uber也申请了一项名为“自动驾驶汽车的感知刺激系统”专利,想要解决乘客晕车的问题。不过,该专利主要通过在汽车移动时刺激司机和乘客的感官,以分散司机和乘客的大脑注意力,以防止晕车。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会导致晕车的呢,事实上改善身体素质是避免晕车的最佳手段,晕车的人大多身体不是太好,或者是晕车当时有病在身,或情绪低落。 多参加平衡性要求高的竞技有氧运动,提高小脑平衡能力和肌肉反射能力,提升心肺功能提升血液携氧能力,注意姿势。比如尽量不要背对车头站,来回一晃就容易晕车。 你认为你身体很健康,其实未必,晕车已经是身体走下坡路的信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