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1系空调怎么老自动开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宝马1系空调自动开的原因是:

1、汽车熄火前未关闭空调ac开关。

解决办法:建议车主再汽车熄火前关闭空调ac开关。

2、空调控制模块工作异常。空调控制模块负责发出控制指令改变空调系统的工作模式。控制模块工作异常,向外发送的控制指令出错,导致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空调系统自动运行,关闭指令失效。维修技师可使用汽车专用检测电脑,读取空调控制模块数据信息,判断其是否工作异常。

解决方法:更换故障的空调控制模块。非人为原因所致,车辆在质保期内,可到4S店免费更换空调控制器模块;车辆超出质保期,

3、空调控制面板短路。空调控制器面板存在短路现象,导致电路开关直连,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空调系统自动启动,点按控制面板按键无法关闭空调。维修技师拆下控制面板,使用万用表检测其阻值,确定故障点。

解决方法:空调控制面板不可单独更换一个按键,需更换控制面板总成。非人为原因所致,车辆在质保期内,可到4S店免费更换;车辆超出质保期。

拓展信息:

宝马1系是华晨宝马旗下一款4门5座的紧凑型车,以宝马1系2021款120mi运动版为例,其车身尺寸是:长4462mm、宽1803mm、高1446mm,轴距为2670mm,整备质量是1385kg。宝马1系搭载的是1.5t 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直喷的供油方式,与其匹配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车体结构承载式。(该数据来源于有驾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