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油门延迟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油门延迟的原因及解决办法如下:

1、空滤器堵塞:空滤器堵塞,通气量下降导致延迟。解决方法:及时清理空滤器。

2、使用BS化油器:该车估计应该使用了BS化油器,正常来说会存在一定延迟(因为其柱塞是由气压自动调节)。解决方法:正常现象。

3、库存时间较长:可能存在库存时间较长,或JS之前加过油,时间长了汽油挥发余下的杂质影响了柱塞、量孔的正常工作。解决方法:去维修店进行检修。

4、汽油本身的问题:有些车主会选择不同的加油站给车加油,国内加油站质量监管体系不完善,导致油品质量参差不齐,杂质较多。解决方法:添加品质好的燃油。

5、进气系统故障:踩油门后实际进入的空气少或质量差会造成燃烧不充分,导致油门响应慢。解决方法:此时需要检查空气滤清器、进气门、进气管以及各种真空软管是否堵塞或损坏。

6、动力传输故障:动力传递和变速箱有很大的关系。解决方法:去维修店进行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