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轴会导致车身抖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半轴会导致车身抖动。半轴引起抖动的症状包括有金属摩擦声音或是金属硬碰的声音;方向往左或者往右打死会有异响;汽车高速行驶时会剧烈抖动;汽车在行驶时车身晃动明显。

汽车半轴也叫驱动轴,是将差速器与驱动轮连接起来的轴。半轴是变速箱减速器与驱动轮之间传递扭矩的轴,其内外端各有一个万向节分别通过万向节上的花键与减速器齿轮及轮毂轴承内圈连接。半轴用来在差速器与驱动轮之间传递动力。普通非断开式驱动桥的半轴,可根据外端支承形式不同分为全浮式、3\u002F4浮式和半浮式3种。

当行驶至某一速度区间再加速时,车头会出现有规律的跳动,而松开油门后抖动消失或者减轻的情况。多半是半轴中内球笼磨损过度,由于受力点的变化导致变速箱与半轴间形成一定的夹角,从而导致车辆出现跳动的感觉。

半轴导致车身抖动的解决方法是直接更换半轴,另外,导致内球笼磨损过度的原因大部分是由于半轴轴上的防尘套破损,而车主没及时更换,所以看到防尘套破裂漏油就一定得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