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五柴油车尿素故障灯一直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五柴油车尿素故障灯一直亮的原因有10点:

1、车用尿素用完了,车用尿素缺失引起大货车的尿素灯经常亮起来,补充车用尿素即可。

2、尿素质量不好导致尿素结晶,无法正常使用导致,可以更换优质尿素。

3、尿素感应器损坏或SCR系统管路堵塞,可以去专业维修厂请技术人员更换新的尿素感应器或清理SCR系统管路。

4、尿素压力过低,尿素消耗高,出现此问题要去4S店请技术人员用仪器检测,尿素压力过低的原因有许多,要根据具体原因进行维修。

5、急加油,尿素消耗正常,但车辆没有力,能发现消音器往外排少量白烟,缓慢加油即可。

6、尿素泵与供电模块插头故障,会导致车辆动力不足,尿素消耗过高或过低,去专业维修厂更换新的尿素泵与供电模块插头。

7、氮氧传感器故障,尿素喷嘴电路故障或机械堵塞引起的,若是这些原因需要将车辆开到维修机构,调取故障存储,对系统进行检查确定故障原因并排查。

8、尿素箱故障,需要把车开到专业维修厂,请技术人员进行处理,尿素箱修复过于复杂,非专业人士无法完成,所以要去专业维修厂。

9、尿素箱水加热阀损坏,若发现水加热阀常通损坏,更换水加热阀即可排除故障。

10、尿素箱上部外漏严重,一般是在罐体拼接处有缝隙,需要到专业维修厂进行修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