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code灯亮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code是代表提示需要指示灯(故障灯)自检的意思。自检按扭按下仪表盘所有指示灯亮起表明所有指示灯都能能正常告知故障情况。

一键启动车型,首先不踩刹车,先轻轻按一下启动按钮,车辆接通电源(相当于ON位置),仪表盘图标亮起ECU开始自检。

传统机械钥匙车型需要将钥匙转到一档是自检,自检后转到二档是点火启动。

车code其实就是属于车辆的检测芯片,如果芯片检测不到的情况下,仪表灯就会变亮。当code这个灯变亮之后,车辆是无法正常启动的。如果尝试多次打火,有可能会把发动机锁死,简单一点就是启动发动机防盗。对于已经安装防盗系统的车辆,即便打开车门,可是也无法开走车子。

发动机防盗锁止系统工作原理:

汽车点火钥匙中内装有电子芯片每个芯片内都装有固定的ID(相当于身份识别号码)只有钥匙芯片的ID与发动机一侧的ID一致时汽车才能启动。相反如果不一致汽车就会马上自动切断电路使发动机无法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