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底下滴水是为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底下滴水主要有以下6个原因:

1、防止车身积水的排水孔排水。

除了空调系统、消音器和排气管这些汽车内部运行系统有正常排水现象以外,汽车底盘上还有专门为在雨雪天气将车身上的积水排出到车外而设计的排水孔。

解决办法:正常现象,无需解决。

2、空调系统排水。

夏天空调系统排水是正常现象,主要原因有三点:

(1)由于车内温度高,需要启动冷却系统来降低车内温度,此时车内热空气中的水分会凝结,在温度非常低的蒸发器吸热鳍片表面上,并由蒸发器的塑料外壳收集水滴,以管路排出车外。

(2)开启空调后,装在引擎室内的压缩机外部(低压区域)也会冷凝空气中的水份滴在地上(有时水量还比蒸发器的排水量还大)。

(3)汽车空调的低压管路没有包覆隔热泡棉,管路表面很容易冷凝空气中的水份,水滴也会顺着管路最低点凝结集中滴下。

解决办法:正常现象,无需解决。

3、汽车尾部消音器和排气管滴水。

汽车尾部的消音器和排气管滴水也是正常现象,一般大多数都会出现在冬季。汽油喷入气缸和空气混合,在燃烧室内充分燃烧后主要产生二氧化碳和水,水在高温下是以气态的水蒸气形式排入大气中。由干消音器位干汽车尾部,温度相对较低,水蒸气遇冷会液化成液态水。一部分液态水伴随着发动机的高速运转,在气流的作用下从排气管排出,即会出现排气管滴水甚至喷水现象。

汽车排气管出现排水现象也说明发动机工作状态很好,混合气燃烧很充分,效率很高。如果实在不放心,可以检查水箱补水壶内的防冻液是否缺少。如果没有缺少,那就是正常的排气管排水现象,说明车况很好。

如果水箱经常出现缺少防冻液的情况,而且排出的水量较多,那很有可能就是发动机缸垫坏了。

解决办法:需要对发动机进行专业的检查维修。

4、使用空调过程中产生的冷凝水滴落。

解决办法:确定是不是因为热天长时间使用空调,冷凝水外排造成的滴水(这是正常现象)。

5、水箱冷却系统故障导致车下面漏水。

解决办法:及时去4s店检查水箱冷却系统并维修。

6、玻璃水滴落。

解决办法:正常情况,无需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