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地车蹭碟彻底解决方法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山地车刹车片出现蹭碟,可以把单车架起来,用手轻转轮仔,注意观察一下碟片是整片的蹭,还是一圈中有个别的位置蹭。如果是刹车片的位置,装刹车片的刹车装置上有两个内六角螺栓,松开后可以左右移动,将碟片调到刹车片中间再紧固就可以了。

整片蹭只要松了夹持器的螺丝,把夹持器调整到合适(与碟片两边间隙相当)的位害即可,如果是局部的蹭碟说明碟片有变形了,如果只是轻微的,也可以调整夹持器的位置,严重的话,需要校正碟片(需要用到专用工具),这个建议上车行或买(自制)相应的工具来做校正。

对于山地车保养及检查,检查导管是否完整,导线是否有扭曲磨损现象及是否能轻松运作。适中或紧实,地旋紧导线固定螺栓至刚好压迫到导线的位置,但还不至干使螺栓松脱。最重要的是要检查导线是否松脱。刹车块螺栓,拴至紧实,检查刹车块是否紧贴干轮圈上,调整车轮前束至正确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