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养送的燃油清洁剂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保养送的燃油清洁剂是有用的,燃油清洁剂的作用:

1、汽车发动机运转时温度会急剧升高,高温下燃油不充分燃烧很容易生成胶质和积碳,沉淀在进气门上,会造成进气通道截面积减少,进气效率降低,功率下降;而沉淀在喷油嘴上,会导致燃油雾化质量下降,燃油难以完全燃烧,因而使发动机启动困难,怠速不稳。燃油清洁剂主要就是减轻积碳所引起的发动机问题;

2、燃油清洁剂借助其分子成分很强的表面活性,进入积碳的孔隙,破坏其结构,并对这些积碳微粒进行分割包围,逐渐把这些积碳微粒从金属表面溶解下来,与燃油一起高温燃烧后通过尾气排出;

3、燃油清洁剂使用技巧,燃油系统添加剂需要定期使用,一般情况间隔10000公里需要添加一瓶,添加到汽油箱内就可以了,添加时建议您仔细查看使用说明书,按正常比例添加。注意,清洁型燃油添加剂并非万能的除积碳良药,尤其是对于缸内直喷型发动机以及想要彻底清理积碳的车主来说,去专业的维修厂把零件拆解下来进行清洗才是最有效直接的方法。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燃油系统清洗保护剂有用,加油站选择大型车流量大的。添加剂有很多类型,有提升清洁的,有清理积炭的,有节能降耗的,当然不排除鱼目混珠的,有的没有任何作用不说,还可能使用后适得其反。特别些积炭很久的老车,万一用了可以真的清理下积炭的添加剂,发动机气缸内掉下的积炭不会百分百排出去,肯定会残留一部分,这一部分就是损害发动机的元凶,甚至造成不可逆的拉缸破坏活塞损伤。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用的,车子开的时间长了,一定会积聚了很多的积碳,积碳多了会导致车子没力,怠速不稳,加油不顺畅,我一直在用跃能的汽油添加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