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链条有时紧有时松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链条时紧时松主要是由紧固螺母百松动造成。

解决方法:

1、检查链条的完好情况:

链轮的齿距有误差,虽然链轮的加工很精致,但如果是小批量,往往是线切割或铣刀铣成齿。若链条损伤,直接更换。若链条完好,应先预紧一下后调整链条松紧再全部紧固;

2、检查缓冲体轴:

按时加注润滑脂。因该轴承工作环境较为恶劣,若不按时润滑,很大程度上会损坏;

3、检查前后齿盘:

检查前后齿盘与链条是否在同一直线上。若不在同一直线上应进行检修。

或摩托车的链条,链轮磨损的状态是非常严重的,如果磨损过程中出现失圆现象,那么就会造成链条出现一会儿松一会儿紧。解决方法:更换新的摩托车的链条、链轮。

摩托车链轮虽然是一个圆形物体,但生产过程中如果工艺不到位,就会很容易出现椭圆,链轮出现椭圆就会造成链条松紧度不一致的现象。解决方法:到正规维修厂更换摩托车链轮。

更换链条时除了选择高品质的配件以外,安装工作中细节也是很重要的,首先后链轮儿的紧固螺栓最好不要一次全部拧紧,应该分多次进行紧固。

其次调整时前后链条一定要保持在同一平面内,并且松紧度一定要合适,而保持链轮同一平面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拆除链瓦后,旋转观察链轮的状态,再通过调整螺栓进行左右的调整,这样安装和调整的链条,基本上就会保证松弛度一致。